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

9/23 大學入門 作業一

作業一
四年的大學生活,可以給我什麼?

a 高中階段,別人認為我進入大學後,可以做什麼?

可以朝自己的興趣發展,不用在不需要的科目上浪費心思;可以交到不同個性的朋友,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;可以有更多的玩樂時間,休閒娛樂;也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,前提是要對自己負責。

b 學長學姐告訴我,大學可以是什麼?

大學可以是一個小型社會,從中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,磨練自己的能力,學會交朋友、獨立、省錢、說話能力、各種知識....等。

c 我想在大學做什麼?

我想要認識更多的朋友,一起度過大學四年的酸甜苦辣;想要充實自己的知識,不做無知的人;想要去打工,增加社會經驗;想要培養獨立自主的個性,不再依賴他人。因為我認為大學四年的所做所學,是奠定以後生活的基礎,所以我會保持一顆熱衷於學習的心,有了這個,對任何事物都能盡全力地去學,不會半途而廢,那麼大學生活會更有意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