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大學入門作業五

5.評論媒體報導的情感事件, 假設你是當事人之一, 會如何自處? 舉例說明之

在新聞上看到最近假釋出獄的洪曉慧,才想起了10年前震驚社會的王水溶屍案,洪曉慧為了爭奪曾煥泰,不惜殺了情同姊妹的許家真。後來在網路上看了一篇報導,發現兩人當時都處在壓力大的狀況下,還曾經聯合起來對付其他的情敵;而曾煥泰對於三人之間的關係曖昧不明,不願放棄享多人之福的念頭,也不想處理,所以讓洪曉慧越陷越深,因而導致了這場悲劇。
如果我是當事人之一,在發現自己喜歡的人是個腳踏多條船的花花公子後,我一定會馬上退出,不管有多喜歡,因為這麼不專情的人,我沒辦法與他相處,而且我本身是屬於很愛嫉妒又會亂想的人,一定不會接受男朋友和其他女生有任何親密接觸。再者,我是個很重朋友的人,不願為了感情的事而破壞友情,我寧可自己傷心難過,也不想看到朋友因為自己的春風得意而痛苦,因為我會良心不安。這麼說來或許是有點自私,我只顧慮到我自己的感受,不想讓自己寢食難安、過著被良心折磨的日子罷了,但我還是不願和人家爭。總之,遇上三角習題時,我會退出,祝福別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