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大學入門作業六

6.想要擁有那些生活技能? 從報紙的分類廣告裡, 你想從事什麼職業? 如何準備? 我想學會煮菜,這樣就可以自己弄東西來吃,不用三餐都當「老外」,且萬一有一天不幸失業,也可以去開店。
我想學會修東西,例如換電燈泡、修理鬧鐘、看電線短路要如何修、自己通堵塞的水管......之類的,雖然可以打電話叫修水電的工人,但若是臨時找不到人,就會很麻煩;而且這些算是比較小件的事,自己就可以動手修,不用再多花錢請人。
我想學會電腦,因為電腦是現代人的必備品,幾乎每一個行業都要懂得使用電腦,而且要有專業的電腦知識,若是不會,很快就會被淘汰。 我想學會畫畫,現在有很多人靠著畫可愛或好笑的圖案和漫畫而致富,而且有學畫畫的人通常有比較好的創意,對於工作非常有幫助。
我想當個插畫家,因為好看的圖可以讓人看的賞心悅目,心情愉快。
當插畫家需要具備相當的素描底子,所以要到繪畫班報名學習,先從基本的繪畫課程開始學起。再來現在插畫家大多使用電腦繪圖軟體作畫,其效果和效率遠超過傳統的手工畫作,所以要去有教電腦繪圖程式的補習班上課,或是自己買書來參考並反覆練習。還要培養獨特的審美觀和觀察力,以畫出屬於自己的畫作。然後要到處投稿,不管是報社或雜誌社或小說社,通通都投一份稿子,不管有沒有錄取,起碼有讓人家看過,有一些印象;也可以在網路上發表,現在網路發達,能夠讓更多人瀏覽,若畫的不錯,就有機會得到賞識,網路知名畫家彎彎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沒有留言: